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士陆军接收新型“鬼怪”战斗工程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1:0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8月5日报道,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已把以“豹2”主战坦克为基础的新型战斗工程车样车交付给瑞士陆军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试验。这项“装甲工程车3”(AEV3,瑞士称作“鬼怪装甲车”)项目是2002年4月启动的。

  除瑞士外,其他国家的陆军也对这种战斗工程系统感兴趣,一些国家已经启动相关采购计划。莱茵金属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和RUAG地面系统分部已经组建了1个财团,从事新型工程
车的研制和销售。

  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后,该车将装备为“豹2”坦克研制的防地雷组件和防破片衬垫,以达到AEV3的特殊要求。AEV3将装备12.7毫米机枪和发烟弹布撒器。

  为完成主要任务,AEV3将在车辆中部安装铰链式挖土机、推土系统、切割设备等,以及Rotzle双绞盘系统(由两个9吨级绞盘组成)。在联合多种牵引模式使用时,牵引力为62吨,所有这些工具均为电液操作。每种配置的(甚至装备扫雷系统时)AEV3都不会超过70级军用负载(MLC70)的限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