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5200亿预算获阿扁“首肯” 10年军购超1.3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1:0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了解,台“国防部”已确定在明年度编列5200亿新台币特别预算,支付包括潜艇、爱国者三型导弹和反潜机三项对美重大军购所需经费。据称这项方案并已获陈水扁“首肯”,日前台当局曾派代表赴美时告知此项决定。

  据岛内媒体报道称,5200亿特别预算包括购买8艘柴油潜盘艇3000亿、6套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的1200多亿,以及12架反潜机的900多亿,不过,并未包含远程预警雷达和指管通情
系统整合的“博胜案”。

  据消息引述台当局关心“国防”议题人士的话称,民进党在明年“大选”期间也应该提出继续“国防政策”方向。据他称,如果陈水扁任内能够让目前几项处于“模糊”状态的重大军购案拍板定案,对于明年“大选”绝对有加分效果。

  台“国防部”今年争取的70亿预算主要是用来支付“博胜案”和远程预警雷达的先期规划费。据悉,如此一来台军方在潜艇等其它武器采购上将有更大空间。

  消息人士称,去年台当局所提7000亿新台币军购特别预算主要是对美军购部分,如果加上其他军购,未来10年军购应超过9000亿。再加上8艘潜艇和4艘神盾舰,则超过1.3兆。

  报道称,其它例如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等,未来可能以编入一般预算或再编其它特别预算采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