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特写:八旬台胞寻获大陆妻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0:2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5日讯“如果这辈子找不到亲人,我死不瞑目啊!感谢大陆的父老乡亲帮我找到了亲人。”八月十日,六十二年来首次返回故乡的台湾同胞尹方明热泪盈眶,情不自禁。五天前,在丹棱县有关方面的帮助下,八十六岁的尹老在丹棱县的杨场镇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亲人:八十二岁的妻子林兰香、六十二岁的女儿李冬秀。一家人怎么也没想到,少时分离,团聚竟然是在白发苍苍之年。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不改鬓毛衰”。一九四一年,廿四岁的尹方明毅然告别了结婚才一年多的妻子和刚满十一个月的女儿,从军抗日。他先后在成都、重庆等地服役,一九四九年辗转到了台湾,从此与天各一方的妻子和女儿离散。自他离家后,便和家里失去了联系。三年后,林兰香携年仅四岁的女儿改嫁,母女俩以为他已经不在人世,每年的清明节还为他“祭奠”。尹方明说,虽然六十二年过去了,自己也已经了有家室,还有两个儿子,但对家乡的思念一天也没有停止过。今年八月初,尹老来到丹棱县台办,希望帮助他寻找亲人。

  根据尹老提供的线索,经过大量的走访,八月五日,县台办终于在杨场镇古井村五社找到了其八十二岁的原妻林兰香,在丹棱徐坝村九社找到了已经由尹玉瓶改名为李冬秀的女儿。(丁代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