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马六甲海盗全副武装袭击过往船只 劫持事件频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消息,上周有两艘驶经马六甲海峡的船只遭到全副武装海盗的袭击,这些海盗目前仍扣留着其中一艘船上的船长、轮机长和助理轮机长,要求家属交付大笔赎金。这个事件再一次表明,马六甲这条世界最繁忙的水道之一仍不太平。

  由于两起海盗劫船事件均发生在马六甲海峡靠印尼一侧,因此国际海事局设在马亚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地区反海盗中心已经向过往船只发出警告,要求它们在马六甲海峡靠马来西
亚一侧海域航行。

  世界通过海路运输的石油中有一半是从波斯湾经过马六甲海峡运至东亚地区的。一些分析人士担心当地海盗会与恐怖分子结盟伙同对过往油轮实施袭击破坏。

  第一起海盗袭击事件发生在上周六夜间,中国台湾省渔船“东亿”号航行到印尼苏门答腊岛北侧海岸外时遭到几艘拖船上的海盗用步枪袭击。该船船长腿部中弹,但“东亿”号没有迟疑而是加大马力冲出包围,最后成功逃过海盗的毒手。

  第二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周日下午1:30左右。此次海盗更为嚣张,手持榴弹发射筒和M16、AK47步枪的海盗们驾驶着七、八艘渔船对装有1000吨燃油的“潘莱德”号油轮穷追猛打,最后劫持了油轮。海盗们大摇大摆地操作着油轮来到印尼海域,洗劫了所有的船员,之后将船长等三人带到一艘渔船上逃走。海盗们开出的赎金数目是10万美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