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高炮旅注重从关键项目入手求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08: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松峰报道:7月中旬,北京军区某高炮旅在燕山腹地进行高技术背景下的实兵对抗演练,“红军”指挥员利用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实施快速高效的组织指挥,使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该高炮旅党委通过深入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清醒认识到,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加快信息化建设,必须立足部队实际,从关键项目突破。他们对当前影响制约部
队高技术作战能力的多种因素进行科学分析比较,认定当务之急是建设高效能的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

  他们与10多个国防科研单位建立协作关系,从部队中挑选有实践经验的高素质军事人才和科研专家联手,在原有的指挥自动化设施基础上,嫁接先进信息技术,对现有合同战术指挥、情报侦察、预警探测等分系统和传统通信网进行改造,通过系统集成的方法进行整合,实现各信息系统之间、信息系统与武器平台之间的融通。与此同时,他们认真解决指挥系统与新老装备之间数字信号不兼容、硬件接口不统一等难题,初步实现了在动态条件下互通互联和各部队之间的实时协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