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市民团体开通原日军毒气信息热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14日电(记者张焕利)为收集侵华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以及当地居民受害等有关信息,日本市民团体“支持中国战争受害者协会”自13日起开通了一条“原日军毒气信息热线”,并呼吁知情者提供有关信息。

  在“支持中国战争受害者协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日本茨城县神栖町的原日军毒剂受害者以自身的痛苦经历控诉了原日军遗留的毒剂造成的危害。因中毒而手脚麻痹不得不
反复住院治疗的渡会孝子说,原日军毒剂中的砷给她和丈夫造成了难以忍受的痛苦。她希望更多的日本人参与热线活动,敦促政府解决问题,拯救受害者。一位叫青冢美幸的家庭主妇打来电话表示,她希望日本政府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战争责任,并且向受害者谢罪。

  “支持中国战争受害者协会”在热线开通的当天上午就收到了12条信息,协会随后公布了一条由一名原侵华日军提供的信息,称“中国黑龙江省的一湖泊中沉有当年的毒气弹和装甲车”。

  “原日军毒气信息热线”将连续开通三天,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3时,至8月15日结束。电话号码为:03-5396-6067,传真号码为:03-5396-6068。(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