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液体金属技术公司研制新型动能穿甲炮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23: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8月12日报道,液体金属技术(AT)公司与美国陆军签订了一项为期16个月、价值300万美元的合同,继续研制采用该公司的金属复合材料制成的高性能的动能穿甲小弹PGU-14B,用于美国陆军的穿甲弹药系统,同时还将用于美国空军的A-10对地攻击机装备的、大中径航空机炮,以及美国海军的舰炮,其目的是取代各军种现在使用的贫铀穿甲炮弹。

  这项合同是在液体金属技术公司完成了为期1年、价值1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签订的,对该新型动能穿甲炮弹进行了初步的弹道试验和批生产所需的设备与工艺进行了设计。该公司的金属复合材料具有非结晶的原子结构,其强度比钛合金高2-3倍,同时能像塑料一样注塑成为精密零件。

  由于ATK公司现在是负责生产PGU-14B的主承包商,因此,液体金属技术公司在这项新合同中选择ATK公司为其子承包商,负责整个系统的综合和弹道试验。(祖典、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