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表示愿帮助巴基斯坦处理油轮泄油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8月14日电(记者王建刚)印度外交部发言人1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度政府愿意向巴基斯坦提供帮助,以解决一艘搁浅的希腊籍油轮泄漏原油给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港口附近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

  这位发言人说,这体现了印度总理继续向巴方伸出友谊之手以及加强合作的愿望。他说:“一旦巴基斯坦政府给予积极回应,印度政府将立即提供包括污染处理设备、分散剂以
及防油栅等技术、设备、物资方面的帮助。”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一艘在卡拉奇港口附近海域搁浅的希腊籍油轮的船体11日开始出现裂缝并往外泄漏原油,油轮随时可能解体并向海水中倾泄大约4万吨原油。这艘油轮是今年7月份搁浅的。目前船体的一半已被海水淹没,港口当局已于一天前被迫放弃了援救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