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叛军正式将首都控制区域移交给西非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22: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4日,利比里亚叛军正式将他们在首都蒙罗维亚的控制区域移交给西非维和部队和美国部队,其中包括蒙罗维亚的主要港口,从而结束了对蒙罗维亚长达两个月的围困。

  当日,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布莱尼和叛军参谋长沙里夫在蒙罗维亚一座桥上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交接仪式。两人在一座被认为是战争前线的桥的中央握手后即宣布完成交接。仪式
结束后,小规模的西非维和部队和美军部队进入了叛军控制区域。

  据报道,至少有4辆西非维和部队的军用车辆直接开进了蒙罗维亚的港口。这个港口对于输送食品和其他救援物资意义重大。原来驻守在这里的叛军向空中鸣枪后随即撤离。目前还不清楚叛军是否会信守诺言,在14日中午前全部撤出蒙罗维亚。

  8月14日,9架载有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的直升机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开始协助西非维和部队在蒙罗维亚的安全任务。美国防部13日表示,在未来几天,大约2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会部署到蒙罗维亚。(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