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奥尔布赖特撰文批评布什政府反恐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2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称,如果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是戈尔当选美国总统,而不是布什,美国可能在国际社会更受欢迎,而且更加安全。

  这位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国务卿称,虽然遭到欧洲和穆斯林国家的强烈反对,但布什政府在对伊战争上仍然一意孤行,发动对伊战争,毫无必要地与许多盟国作对。她指出,由于执意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布什政府失去了国际社会对美国的同情以及“9·11”事件后美
国从国际社会得到的善意支持。

  奥尔布赖特是在给美《外交》杂志的文章中提出上述观点的。奥尔布赖特称,在阿富汗局势尚未稳定,本·拉登尚未抓获,其“基地”组织势力尚没有消灭之前,美政府就对伊拉克发动军事行动,这是一个明显的错误。

  尽管奥尔布赖特声称萨达姆政权应该被推翻,但她同时强调巴格达现在给美国带来的威胁并不比布什政府所宣称的要少,甚至更加直接。奥尔布赖特说:“布什政府决定将打击‘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扩大到推翻萨达姆政权,同时对其它恐怖组织实施打击的做法导致了意想不到的、且并不如愿的结果。”她说,这些结果包括国际社会对美国的憎恨,特别是阿拉伯国家,而且加剧了与法国和德国这些长期盟国的紧张关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