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会见李肇星 感谢中国积极斡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14日电(记者张利、王缅)韩国总统卢武铉14日在青瓦台会见了正在汉城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李肇星说,不久前卢武铉总统成功访华,同胡锦涛主席确定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了两国在各个领域互利合作的拓展和深化。我此次访韩就是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李肇星感谢韩国在中国人民抗击非典斗争中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李肇星说,中国高度重视维护朝鲜半岛的长久和平稳定,愿意看到南北双方推动民族和解进程。中方与韩方在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上有着共同利益。北京六方会谈的成功启动和持续深入,符合各方愿望。

  李肇星说,当前出现了实现对话的机遇,但由于核问题的复杂性,难免会有困难和曲折。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耐心做工作,使北京会谈取得成果。中方欢迎韩方参加北京六方会谈,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卢武铉赞同李肇星对两国关系的评价,表示韩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卢武铉说,通过不久前访华亲身体会到中国人民对韩国人民的友好和诚意,愿为发展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做出努力。卢武铉对中国抗击非典取得的胜利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人民取得抗击非典的胜利向全世界展示了团结一致、不怕困难的精神,也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形象。

  卢武铉说,你的来访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带来了重要的信息。韩国衷心感谢中国怀着诚意积极斡旋,推动通过对话实现和平解决核问题的进程。中方的努力符合本地区的利益,韩方愿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与中方密切合作,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核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