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核武竞争有可能促使美国做出危险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上周,布什政府的高级核武专家们齐集奥马哈市的奥弗特空军基地,对美国的核武库进行评估。

  这些专家当中,有人认为美国需要发展一种新型的对付地下目标的增强型核钻地弹。这种炸弹是美军在阿富汗战争及伊拉克战争中使用的常规武器的核版本,能够钻入敌方的洞穴及地下掩体,给敌方造成重创。在打击过程中,一枚这样的钻地弹能够塞满一个相对较小
的孔穴,足以毁坏经过加固的钢筋水泥工事,并使敌方深藏于地表之下的生化武器蒸发。

  尽管这种炸弹的名字听起来给人一种不祥的感觉,但是美国军方仍然认为有足够的理由对其进行发展。与冷战时期被设计用来摧毁前苏联的大规模工事不同,这种重磅的核炸弹能够对美国在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危胁进行打击,比如可用于摧毁敌对国家深埋于地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

  但是,虽然美国军方对这种重创型炸弹的使用不容拒绝,但是研制这种炸弹背后的逻辑上却存在严重的问题。因为,它将有可能在世界上引发新一轮的武器竞赛。

  与美国的其它核武器不同,这种增强型核钻地弹一经研制出来将被美军在战争中优先使用。它的发展将在美国政府具备新型的核武后盾,使其能够在战争中做到先发制人。在用常规武器即可完成同样的钻地打击任务,修建这样一种核武器将向那些羽冀未丰的有核国家发出一种错误的信息,刺激它们发展核武器。(天石/云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