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部队打死一名巴伊斯兰圣战组织高级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以色列特种部队14日早晨在约旦河西岸巴以分治城市希伯伦,打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高级领导人穆罕默德.赛德尔。

  以军方称,以军当时先包围了赛德尔躲藏的一座建筑物,但遭到巴武装人员的抵抗。于是,以军发射数枚反坦克炮弹进行还击,引发建筑物内发生巨大爆炸,以军因此怀疑这座建筑物内藏有大量炸药。随后,以军使用军用推土机摧毁了这座建筑物,并逮捕了涉嫌藏匿
赛德尔的一名巴勒斯坦人。

  据以电台报道,以军没能在建筑物废墟中找到赛德尔的尸体。但巴伊斯兰圣战组织事后发表声明称,赛德尔已在爆炸中丧生。

  以色列曾指责赛德尔涉嫌参与了2002年的两起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行动,共造成16名以军士兵和犹太定居者死亡。赛德尔是以色列的主要通缉对象之一,以军一直伺机逮捕或暗杀他。

  据报道,14日凌晨,以军还在约旦河西岸纳布卢斯和盖勒吉利耶逮捕了两名被以方通缉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记者刘素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