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和美国敦促马其顿落实和平框架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8月14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欧盟和美国驻马其顿的代表机构14日就奥赫里德和平框架协议签署两周年发表联合声明,敦促马其顿当局尽快落实这一协议。

  联合声明指出,马其顿的马阿两族主要政党领导人2001年8月13日在奥赫里德签署的和平框架协议为马其顿提供了和平解决安全危机的方式,并为建立多民族的和统一的马其顿奠
定了基础。

  声明说,这一协议的落实需要时间,但更需要政府和各党派领导人的决心和勇气,需要全民的积极参与,欧盟和美国全力支持马其顿政府为落实这一协议所作出的努力。

  联合声明还强调,“全面落实和平框架协议是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的先决条件”。

  2001年春,马其顿发生了由极端民族分子挑衅而酿成的安全危机。当年8月13日,在欧盟和美国的压力和调解下,马其顿马阿两族的4个主要政党领导人在马南部城市奥赫里德签署了和平框架协议。两年来,马其顿议会根据和平框架协议的要求,讨论并通过了一系列有助于改善马阿两族关系的法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