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官希基上校称:不久将抓住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8:51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8月14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据来自提克里特的消息,驻伊美军第4步兵师第一旅指挥官希基上校14日对新闻界说,他相信萨达姆仍在提克里特一带活动,而且“不久将被抓获”。

  美军第4步兵师第一旅是在提克里特地区搜捕萨达姆的一支美军主要部队。希基说,美军目前所掌握的情报使他们确信,萨达姆就在提克里特地区,而且他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
其支持者也越来越少。

  希基说,位于巴格达以北160多公里的提克里特是萨达姆获得政治支持的基地。在倒台前夕,萨达姆从这里挑选了保护他的人,他现在一定会求助于他的最亲密支持者,而这些人就在这个地区。情报显示,美军正在“步步逼近萨达姆”。

  最近一段时间,美军在提克里特及其附近地区加紧搜寻萨达姆,并逮捕了萨达姆的一些支持者。本周,美军在这个地区逮捕了伊拉克前共和国卫队的一名师参谋长和一名高级指挥官。这名指挥官同时还兼任萨达姆的保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