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F-15K战斗机能用于空地海作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8: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8月11日报道,韩国的F-15K战斗机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既用于空空作战,也可用于对海和对地作战,它将成为韩国网络中心部队的一部分。

  去年,波音公司以42亿美元的价格赢得韩国下一代新机采购项目的竞标,波音将向韩国提供40架最先进的F-15型飞机。根据合同文件,42亿美元的交易中,36亿美元用于采购40架F-15型飞机,由波音公司提供;3亿美元用于购买密码设备和AIM-120中程空空导弹、AIM-
9X"响尾蛇"近距空空导弹、AGM-84 "捕鲸叉"反舰导弹和"斯拉姆"增强型空地导弹,这些武器和设备由美空军、海军提供;3亿美元用于购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F110-GE-129发动机作为韩国F-15飞机的动力装置。

  据波音负责F-15生产的项目经理Steve Winkler透露,提供给韩国的F-15战斗机配置15个武器挂点,比美军目前使用的F-15E型多6个,可挂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总弹量为7000千克(15500磅)。配备JDAM弹药的F-15E飞机将于2005年3月首飞,头两架将于2005年11月交付。Winkler说,韩国F-15战斗机装备先进,功能齐全,可用于空空、对地和对海作战。(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