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法院以非法移民罪监禁254名巴基斯坦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8: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法新社报道,一家斯里兰卡的地方法院今天以非法离开斯里兰卡并前往欧洲的罪名判处254名巴基斯坦人一年监禁,并处每人5万卢比(约合515美元)的罚款。

  斯里兰卡警方说,这些巴基斯坦人是7月1日那天登上一艘货船时被逮捕的。斯里兰卡南部小镇唐吉拉的地方法院对这些巴基斯坦人进行了审判。如果这些人不能支付罚款,将另外加刑两个月。

  这些巴基斯坦人是从卡拉奇合法飞抵斯里兰卡的。他们随后乘车前往南部登上了货船。当时货船的停靠地离海岸约七公里。货船上七名俄罗斯人和格鲁吉亚人仍然在押,待进一步调查后将于本月28日作出判决。

  斯里兰卡的渔民常用改进后拖捞船进行非法人口走私。他们用三个月的时间把偷渡者运到红海。每名偷渡者需要付15万至30万卢比(约合1550至3125美元)。以前他们只偷运斯里兰卡人。但后来斯里兰卡周边国家的偷渡者也利用斯里兰卡为跳板非法移民到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

  今年七月一个月内,共有600名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偷渡者被斯里兰卡当局逮捕。(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