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透露超音速导弹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8: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13日报道]台湾的中山科学研究院(CSIST)已向外界透露了其正在进行中的“雄风III”超音速反舰导弹研制计划的最新细节和相关图片。

  据来自CSIST的消息称,由该院负责的这种超音速反舰导弹正在顺利研制之中。在巴黎航展上CSIST分发的资料中给出了这种新导弹的最新图片。但CSIST拒绝透露相关武器系统的详情。

  CSIST公开的资料显示,导弹的推进系统由一台带有固体燃料火箭助推器的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组成。除了增加固体燃料助推器外,发动机的形状与CSIST在1999年6月公布的超音速飞行器样机基本相同。

  具来自台湾军工部门的消息称,这种超音速飞机器可装备多种制导弹系统,成为反舰、对陆攻击或反辐射导弹。

  最近,由CSIST透露的三声速风洞试验图片显示,这种导弹的研制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