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在巴格达东郊向示威者开枪造成平民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4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驻伊美军发言人马丁中士14日在巴格达对新闻界说,美军部队13日在巴格达东郊萨德尔城向数千名示威者开火,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马丁说,当天有数千名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聚集在一个通讯塔周围举行示威游行。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时,螺旋桨掀起的气浪刮掉了悬挂在塔上的一面黑色旗帜。这
时,有人从人群中向闻讯赶来维持秩序的美军士兵开枪,并发射了一枚火箭弹。美军当即进行还击,结果导致一名示威者被打死,4人受伤。

  但据目击者说,事发前,数千名什叶派穆斯林正在举行反美示威游行,并高呼反美口号。美军直升机故意弄掉了示威者悬挂在通讯塔上的旗帜。随后发生的交火持续了大约20分钟,最后美军部队撤离了冲突地区。被美军打死的是一名少年,另有10多名示威者被打伤。

  萨德尔城居住着众多的什叶派穆斯林。这一事件是美军自今年4月占领巴格达以来,同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在巴格达地区发生的首次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