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516”部队逃离齐齐哈尔时遗弃了大量毒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7:24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8月14日电(记者吴晓东、梁冬)臭名昭著的日本关东军“516”部队,逃离齐齐哈尔时到底遗弃了多少毒弹?至今众说纷纭,一团迷雾。据中国军方防化部门多次勘察认定:齐齐哈尔地下埋藏有大量的弹种类武器,其中毒气弹难以估定数量。

  日军“516”部队在当年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作用。据《齐齐哈尔军事史》的作者曹志勃介绍,这支部队是对苏作战的“王牌”,而且齐齐哈尔是面临苏军的第三道防御地,也是
最重要的防线。从战略考虑,“516”部队当年囤积了大量的毒弹。战争结束时,日军在投降后,将大量的化学武器就地或分散掩埋。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原“516”部队的官兵没有透露过齐齐哈尔到底遗弃了多少毒弹,日本政府也没就此部队的行径作出解释。所以,齐齐哈尔市人民的生活难以摆脱毒气的阴影。(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