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派专家团赴齐齐哈尔封存毒剂和协助救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7: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据日本方面通报,日本政府决定八月十四日和十六日先后派六人毒剂封存专家团和七人医疗专家团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对日本遗弃在当地的五个毒剂桶进一步进行密封处理,协助救治中毒的伤员。

  外交部消息称,中方希望日本方面加快工作进度,认真妥善处理此次事件并早日彻底解决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问题。

  日本决定派遣医疗专家赴华协助救治毒剂罐事件受害者

  中新社东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陶光雄王健)日本外务省今天发布消息说,日本政府已决定派遣一个医疗专家组赴中国齐齐哈尔市,协助救治旧日本军遗弃化武毒剂泄漏事件的受害者。

  据称,该专家组由医生、外务省和内阁府有关官员等七人组成,将从八月十五日至二十日,在当地协助对受害者进行治疗。

  与此同时,目前正在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进行遗弃化武实地调查的日本政府官员和专家等六人,也于今天启程前往齐齐哈尔,对目前简易封包的毒剂罐进行密封性更强的处理。

  日本外务省方面十二日首次正式承认,此次泄漏事故系由旧日本军遗弃的化学武器所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