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邮局的难题:堆积如山的邮包等萨达姆领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最近在伦敦出版的沙特《生活报》报道,位于巴格达拉希德大街的中央邮局职员们如今遇到一个非常棘手的难题,那就是,邮局收到许多寄给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邮包,而这些邮包迟迟无人前来领取。

  类似的邮包以前都是通过各国使馆转给总统办公室的,可是伊拉克战争后,邮包全被转寄到了邮局。由于不知道萨达姆的住处,包裹越积越多,邮局只好登报发表声明,要求包
裹的主人将其取走。不过,这则声明怎么看起来都像是个笑话,谁都知道萨达姆是不会来取的。

  现在,邮局有一个专门的小房间,里面堆满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寄给萨达姆的礼物,这些礼物来自俄罗斯、巴勒斯坦、巴基斯坦、印度、巴西、罗马尼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国,包括书籍、老式武器、画卷、文物等等,不一而足。它们被放在大小不一的箱子中,保存完好。这些邮包将被保存三个月,如果依然无人领取,邮局就会退给寄发人。

  在被问到“萨达姆派人将邮包取走的可能性以及邮局是否会将此事公之于众”时,邮局负责人微笑道:“我们会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行事,努力摆脱当前这种为难的状况。不过我认为,萨达姆现在一定无暇顾及这些‘礼物’了。”(苗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