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称明年底前两岸直航 台知名人士疑为选举伎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7: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陈水扁昨晚首度提出“两岸直航三阶段说”,宣称两岸直航分三阶段,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可推动落实直航。对此言论,岛内知名人士表示,此言论毫无新意,扁又在开空头支票,完全是基于选举考量,想要骗取选票。

  据岛内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对媒体发表“两岸直航三阶段说”,他宣称两岸直航为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准备,两岸应务实面对货运便捷化措施,第二阶段是协商,在明年
大选后展开两岸直航谈判,第三阶段是实现,明年年底前应可循序推动落实直航。

  报道称,前“陆委会主委”苏起则认为陈水扁的言论,丝毫没有新意,因为相同的话,扁已经说了好几次,结果还是落空。他说,扁提出的“三通”时间表,根本是选举语言。苏起指出,陈水扁说要推动直航,又坚持“一边一国”,根本是骗选票。

  国民党大陆部主任张荣恭更是不客气的表示,陈水扁又在开空头支票,完全是基于选举考量,想要骗取选票。张荣恭说,陈水扁在就职之前,就曾经承诺过当年要推动“三通”,2001年8月“经发会”也达成推动直航共识,陈水扁也加以背书(担保)。去年5月,陈水扁在大胆岛发表谈话,表示“三通”可以委托民间团体协商,最后还是落空。张荣恭强调,陈水扁所开的是一张空头支票,选民不会再度受骗。

  据悉,陈水扁在昨天的言论中还说,有关两岸直航问题,两岸都有政治考量,所以在明年大选前,两岸直航不会有进一步的进展,一切只能等到选举结束后再说,并且还重申了“一边一国”的“台独”言论。他强调,台湾不可能向“一个中国原则”让步,两岸要持续交流,大陆势必要调整立场。(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