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部队积极救援“八·四”事件受害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7:04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8月13日电杨永祥报道:8月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发生侵华日军遗留毒剂泄露事件,造成大面积污染和人员中毒。沈阳军区紧急派遣防化分队、驻地军分区和驻军医院协助地方政府实施救援。目前,毒源已被有效控制,染毒地区已经过彻底洗消,中毒人员正在驻地203医院抢救治疗。毒剂泄露事件发生后,防化专家检测认定毒源为芥子气。应地方政府要求,沈阳军区立即派出某旅防化分队赶往毒剂泄露现场进行侦测,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毒源蔓延,同时紧急抽调某防化团洗消分队连夜赶往事发地区,对污染地段实施洗消,进一
步清理污染源,防止发生新的中毒事件。笔者在齐齐哈尔市区东南部垃圾场看到,官兵头戴防护面具,身着防护服,熟练地用装有军用消毒液的水枪将卸下的污土堆逐个消毒。随后,使用专用洗消车进行最后一次洗消。担任消毒技术顾问的高级工程师赵占上说,这些泥土经过多次侦检和消毒,对人和环境已没有危害。事件发生后,驻齐齐哈尔203医院紧急抽调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应急治疗小组,开辟专门病区,对中毒人员实行隔离和封闭式治疗,确保中毒人员得到有效治疗,确保医院不受污染。目前,37名中毒人员中有2人病危、8人病重,其余人员病情已经稳定。

  新华社齐齐哈尔8月13日电(记者吴晓东、梁冬)自解放军第203医院11日向外界宣布该院的治疗药品告急以来,已经接到了来自成都、北京等全国10多个城市的药品经销企业和个人的电话,表示愿意无偿为本次中毒事件的受害者提供援助。

  据解放军第203医院介绍,截止到目前,该院已接到全国10多个城市的数十家企业和个人的电话,他们表示愿意无偿为本次中毒事件的受害者提供援助,并同时表达了对中毒者的支持和慰问。四川的一家医药企业表示愿提供50万元的药品。目前,还有一些企业的援助药品正在运输途中。

  解放军第203医院为抢救本次事件的中毒者,仅药品的花费就已达到50多万元,而随着患者的增多及治疗的深入,医院承担的压力也正在加大。解放军第203医院院长孙景海告诉记者,目前为了防止中毒者的伤口感染,医院主要采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同时辅以营养支撑治疗。即使不计算医务人员的工作费用及设备的消耗费用,目前医院每天仅治疗费用就已在5万元以上。

  据新华社齐齐哈尔8月13日电(记者吴晓东、梁冬、王茜)记者13日上午11时从解放军第203医院获悉,齐齐哈尔“8·4”事件的中毒患者已经从36人增加到3 7人。

  目前,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有5名患者的病情已明显好转,估计将于近期出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