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7月来台旅客仍负成长 日本客源恢复最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7: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根据台湾“交通部”观光局的统计,今年7月份来台旅客达到15.4万余人,较去年同期负成长31%左右,但已摆脱5、6月的谷底,在主要客源方面,仍以日本恢复最缓慢,其它如港澳、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也有20%至30%的跌幅。

  据岛内媒体报道,观光局分析今年7月来台旅客市场概况,7月单月来台旅客(含大陆人士来台人数)达到15.417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仍负成长31.6%,但已经较5、6月的改善许多
,不过主要客源市场部分,依旧恢复缓慢,包括日本、港澳、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区都呈现负成长。其中,日本客源恢复最慢,与去年同期相比衰退51.9%。

  观光局累计今年1至7月来台旅客人数显示,含大陆人士来台部份,达到111.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呈现31.8%的负成长。

  观光局指出,亚洲地区在3月爆发SARS疫情,旅游市场开始受到冲击,5月为疫情高峰,亚洲旅游市场也跌入谷底,6月起疫情逐渐降温,各国入出境旅客人数呈现缓步回升的趋势。

  报道说,自7月5日台湾从SARS疫区除名,7月份来台的商务旅客逐渐回流(但仍有11%的负成长),但观光、会议、求学等旅客,负成长率仍达到50%左右。(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