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批评委内瑞拉反恐不积极 委领导人反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6: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委内瑞拉副总统何塞·兰赫尔8月13日表示,他对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12日指责委内瑞拉在反恐问题上立场不坚定,表示强烈不满。

  12日,迈尔斯指出,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利用委内瑞拉的领土对哥伦比亚政府发动进攻,而委内瑞拉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迈尔斯说:“在各国都在全力反恐的情况下,采取这样的态度是很不合适的。”

  委内瑞拉副总统何塞·兰赫尔认为迈尔斯的话是“不负责任的”,并称,总统查韦斯并没有允许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利用委内瑞拉的领土作为庇护所。

  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民族解放军”两支游击队以及“联合自卫军”四十年来与政府冲突不断,平均每年都要造成3500人死亡。

  美国人把哥伦比亚这些反政府力量都归为恐怖组织。但查韦斯认为这样粗糙的划分不利于各派最终达成妥协,缔结和平协议。查韦斯称他并没有秘密资助过这些反政府武装,重申他不会允许非法武装组织进入委内瑞拉。(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