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遇难者遗骸辨认接近尾声 1000多人恐无法确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6: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负责DNA检测的生物学家说,911事件中在世贸中心遇难的1000多人的遗骸可能永远都无法辨认。

  纽约市医疗检查办公室至今已辨认了在911袭击中遇难的2792人中一半人的身份。其中去年确认身份的只有100人。由于被火烧坏或其他原因,约有61%的遗骸不能产生有效的DNA样本片断。辨认工作的负责人罗伯特·沙勒本来希望可以辨认2000人的身份,但他告诉美联
社记者说他认为这个目标是不现实的。他们目前只能把一些DNA的样本片断拼凑起来用于确定身份,因些进展十分缓慢。其中新确定的一些DNA样本片断是已确认的死者的。他们最多的一次发现从200块遗骸中采取DNA样本都是属于一个人的。

  沙勒说,他现在希望在一年后当所有的DNA样本检测完后能最辨认1700人至1800人的身份。他们最近已把这一情况向死难者家属作了通报。沙勒表示,用现有的技术把所有的遗骸都检测完后,他们的工作也就完成了。除非三年内有新的DNA分析技术产生,否则他们就无法辨认死难者的身份。

  911事件刚结束时,死难者的身份辨认工作进展迅速,因为大量的遗体是完整的。对那些残缺的肢体,科学家们只有通过DNA技术来检测。为寻找新的DNA检测技术,纽约医疗办公室雇用了一些公司来制作软件。沙勒希望目前用于疾病研究的一项DNA的技术可尽早用于遗骸辨认。

  死者身份确认速度慢的另一个原因是:究竟哪些人在911袭击中死亡到目前也不清楚。911事件后,很多人被报告失踪,但他们究竟死在什么地方没有人知道。(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