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一空军基地死亡事故频发 基地实施禁酒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5: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美《空军时报》报道,由于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先后有3名飞行员死亡,美格兰德福克斯空军基地正在实施一项禁酒令。当地警方称,其中一名死者很明显是自杀,另外2人的死因正在调查中。

  该基地副司令官史蒂夫·韦恩说:“很明显,这些悲剧的发生都是非常特殊和不寻常的,”他说:“我们正在积极地了解情况,以便决定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来为基地人员提供心
理咨询以及帮助这些死者的家属和其它相关人员。”

  格兰德福克斯空军基地驻扎着美第319空中加油机联队,有3200名现役军人。8月2日,一级飞行员罗尼·戈尔登死在他的宿舍里,身上有一处枪伤。7月24日,一级飞行员弗兰克·福尔加在他的宿舍昏迷,经抢救无效死亡。基地官员称,福尔加的身上没有枪伤,但基地也没有提供有关死亡原因的其它情况。第三个死者死于5月份。警方的报告称,托马斯·伯奇菲尔德,23岁,5月20日在基地他的公寓里自杀身亡。

  韦恩称,在戈尔登死亡之后,基地随即对所有613间宿舍发布了禁酒令。他说:“我们知道在整个基地,许多事故都与酒有关。”在上周对这些宿舍的突击检查中,没有发现武器,但却没收了一些弹药和酒。美飞行员被允许拥有个人武器,但必须放在基地的武器库里。

  与此同时,该基地的军中牧师迈克·摩尔称,他与其它3名基地牧师正加大工作力度,为基地人员提供精神、情绪以及心理咨询。他说:“在高度的作战节奏中的确存在着巨大的压力。”据戈尔登的朋友称,戈尔登曾指责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损害了他在基地的未来发展。

  韦恩也指出,不断加大的作战压力意味着更多、更长时间的部署,这无疑加剧了飞行员的压力。在两年前,美空军的一个常规部署只有90天,一年也许只有一次。但现在,该基地的一名飞行员一年之内有两三次部署任务,一次可能达到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