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独立日将近 东北部一桥梁发生强烈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5: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8月14日,就在印度举国上下加强安全防范、迎接独立日到来前夕,几名武装分子在印度东北部的一处桥梁上引爆了一颗遥控炸弹,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至少13人受伤。

  当地警方女发言人在距离爆炸地点约8公里远的英帕尔称,遥控炸弹爆炸时,正好有一辆公共汽车从事发地点的桥梁上经过,“6名乘客被当场炸死,至少13名乘客被炸伤。”

  发生炸弹爆炸的桥梁位于印度曼尼普尔邦,这里经常有十数个反叛武装组织活动,反抗印度政府的统治。

  为保证全印度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独立日,包括克什米尔地区的数十万名印度士兵、警察和突击队员目前已进入高度警备状态,防止武装分子对此次庆祝活动进行破坏。印度当局表示,8月15日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向全国发表独立日电视讲话时,首都新德里的空域将临时关闭几个小时,以防范不测事故的发生。

  届时,将有大约6万名印度警察持枪警戒,全力保卫新德里的安全。印度陆军的直升飞机也将为庆祝活动提供空中监视保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