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部队与地方高校联合办学 加速人才培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张东波、吴杰)武警部队决定对人才培养模式实行重大改革,从明年起,除3所直属院校外,所有初级院校一律与地方高等院校联合办学,使基层生长干部学历由大专为主提高到基本实现本科化。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武警部队院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武警部队初级院校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设备落后,培养的基层生长干部大中专学历占60%,与部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不相
适应。为此,武警部队决定,借助社会教育资源,全面实行与地方高校联合办学,形成军事教育与国民教育并举,院校培养与社会教育互补的人才培养机制。

  按照决定要求,武警部队所有初级指挥院校从明年起全部与地方高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除政治、军事专业课由各初级院校承担外,文化课一律由地方高校派出优秀教员授课;教学实验设施和器材不能保障的,也将由地方高校保障。除与地方高校联合办学外,武警部队还将扩大依托地方高校培养生长干部的规模。与此同时,从明年起,武警院校全部取消中专教育,除保留特优士兵保送入学和护理专业大专教育外,其余全部实现本科化,以形成以研究生为骨干、本科生为主体、大专生为补充的人才培养格局。

  目前,武警院校的通信工程、指挥自动化工程、财务管理、营房管理、临床医学、医学检验、药学、地质勘察与管理、森林防火、水电建筑施工、工程机械等十多个专业的生长干部,大部或全部依托地方高校培养,毕业生将直接成为现役警官,分配到武警部队相应专业岗位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