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花莲军演”迫使航班折返 机上旅客退票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5: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受花莲汉光演习火炮射击影响,华信航空一架班机昨天上午由高雄飞往花莲途中,被航管单位紧急召回高雄,航机被迫折返,班机延误一个多小时后再度起飞,机上旅客抱怨连连,其中三分之一旅客愤而退票抗议。

  据岛内媒体报道,华信航空AE|7929双螺旋桨航机,昨天上午七时三十六分一如往常搭载四十七名旅客前往花莲,起飞后十七分钟,即七时五十三分时,被花莲近场台航管人员
通知返航,理由是花莲机场因军事演习关闭。班机上午八时零二分折返高雄国际机场后,上午九时十四分才重新起飞,经这番折腾,其中十三名原班机旅客当场愤而退票,还有一位旅客要求航空公司赔偿,情绪颇为激动。 

  华信航空高雄站主任余明德指出,前天傍晚刚收到军演取消的讯息,为何又临时出此乌龙,连航站也搞不清楚,导致飞机放行后被又召回,有关单位联系上显然有疏失。

  台民航部门称,调查后发现此事件是由花莲近场台一名航管人员的疏失造成的,因空军演习取消,海陆军演习仍照常,造成华信班机差点进入演习区,失职航管人员将会受到惩处。(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