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塑集团将在宁波投资30万吨聚丙烯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5:30 人民网

  人民网讯台塑公司董事会13日通过赴大陆投资年产30万公吨的聚丙烯(PP)生产厂,总导出金额为1,890万美元。

  台塑集团近年来大举在大陆塑胶原料市场扎根,主要是看好大陆塑胶原料加车间的市场需求。企业旗下的台塑与台化总计投入近3亿美元,集中在宁波北仑经济技术特区设立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海外基地。

  台塑主管表示,这项投资案,将在本周内送投审会审核,获准后投资行动才会展开。

  该厂的丙烯料源,大部分将从台塑麦寮六轻生产的丙烯,通过台塑海运的化学船运送补给,不足部分则从现货市场采购。

  台塑PP厂将设在大陆宁波北仑经济技术特区。在此之前,台塑在大陆宁波北仑技术特区已有聚氯乙烯(PVC)、丙烯酸酯(AE)生产厂,如包含PP厂,总导出金额为1.1147亿美元,占总实收资本额的8.48%。

  台塑企业位于宁波北仑技术特区的石化厂,有台塑投资的PVC生产厂与AE生产厂,及台化的丙烯←-丁二烯-苯乙烯共聚合物(ABS )、聚苯乙烯(PS)、纯对苯二甲酸(PTA)生产厂及一座热电厂。

  台塑去年第四季向投审会申请在宁波北仑经济技术特区,投资4,900万美元,设立一座年产30万公吨的AE生产厂,做为特殊用涂料的原料。该案7月底获投审会获准通过,现在积极进入实际建厂阶段。

  台化大陆PS生产厂7月底获准投资后,宁波北仑将是台化苯乙烯衍生物的集中产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