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研发新型火箭 欲与“阿里亚纳”一决高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5: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法新社报道,日本科技省近日决定在原H-2A火箭的基础上,研制更高性能的新型火箭,与其欧洲对手“阿里亚纳”火箭展开竞争。

  日本科技省决定为该计划投入200亿日元,并将与三菱重工合作开发。预计用4年时间,日本将拥有与竞争对手媲美的火箭,并能降低商业火箭的发射成本。

  据称,日本将在原H-2A火箭的基础上,将火箭直径从4米增加到5米,并为火箭曾装一台发动机以加强其动力性能。新型火箭将能运载重达4吨的通讯卫星。

  三菱重工作为该项目的参与者,须承担四分之一的研究费用。

  日本迄今为止已向太空发射了5枚H-2A火箭。最近一次发射是在今年3月份,向太空运送了日本第一批间谍卫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