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军火走私案存在诸多疑点 实为政府“做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5: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方媒体日前暴露了一条惊人新闻:美国、英国和俄罗斯三大国的执法机构联手破获了一起国际军火走私案,而走私军火的目的竟然是袭击美国总统座机!然而,美国广播公司13日独家披露称,这个所谓的“大阴谋”其实只是美国政府吸引公众眼球之作,这“彻头彻尾”是美国政府的“杰作”,美国政府官员不但“蓄意夸大”一些情节,为了“剧情”需要,他们竟然还故意遗漏了部分事实。

  媒体12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天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逮捕了一名印度裔英国男子。此人涉嫌向美国境内的恐怖分子出售俄制“伊格拉”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这起案件是美英俄三国经过5个月的努力,破获的一起国际军火走私案。有消息称,嫌疑犯供认,这枚导弹原是用来袭击美总统座机——“空军一号”的。

  然而,美国广播公司指出所谓的导弹走私案存在诸多疑点,它甚至尖锐地指出,要是三国政府不介入此事,也许整个事件根本就不会发生。

  疑点一:拉卡尼为金钱所迫,落入政府圈套?

  拉卡尼的邻居在英国伦敦接受采访时称,拉卡尼沉默寡言,曾在服装业工作,出现过严重的经济问题。而且警方记录也表明,拉卡尼没有走私军火的犯罪记录。另外,拉卡尼在俄罗斯安排联系人购买导弹的行为,发生在3国执法机构作出“放长线、钓大鱼”的决定之后。在此以前,拉卡尼根本不认识在俄罗斯的任何人。综合这些原因,有人质疑称,是不是为钱所困的拉卡尼在政府的“引诱”下,才一步步走向了贩卖军火的“犯罪道路”?

  疑点二:“线人”为从轻发落,可能胡说八道?

  政府对拉卡尼的怀疑起始于一个“线人”的交待,但这个线人的可信度有多高?法庭文件显示,这名线人是个毒贩,他交待“重要情报”的主要目的是减轻罪行。因此,他会不会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什么都会说”?

  疑点三:整个过程都是政府一手操办

  作出了联手行动的决定以后,三国政府作了种种巧妙安排。他们将“假导弹”从俄罗斯运到美国,然后安排FBI特工乔装成“基地”恐怖分子,到新泽西州一家饭店与走私犯会晤。据称,走私犯在饭店表示支持本·拉登。一名刑事辩护律师称:“你们扪心自问,如果没有政府,这一切还会发生吗?”而且,这个走私案真的有报道的那么重要?美国军事分析师费尔根豪尔讽刺地指出,政府为一个军火走私案而大费周章,而实际在黑市上,几百个类似的军火交易天天都在进行。

  不管怎样,拉卡尼13日在美国新泽西州受到法院传讯,他被指控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和“没有从事军火贸易的执照”,并被监禁而且不可保释。负责此案的美国检察官克里斯托弗·克里斯蒂称,拉卡尼是那些要置美国人于死地的恐怖分子的同盟者,指出有录音证据发现他“多次辱骂美国人是婊子养的,并推崇本·拉登为英雄”。美国政府称,他们一定会证明,即使没有政府介入,事情还是会发生的。但,天知道!(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