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军火商为抢商机展开对台促销 公开推销自家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5: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美国日前同意售台远程预警雷达及爱国者三型导弹,美商为争取商机已对台展开促销竞争。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人员13日在台公开推销自家军火产品,并指台湾若能让爱国者三型导弹搭配AN/TPS-59(V)3战术预警雷达,将可提供足够的导弹防御,爱国者三型导弹据称有分辨来袭战术弹道导弹弹头诱饵的能力。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在台湾一个研讨会中进行公开推销的,报道称,这也是台湾军事采购中,军火制造厂商罕见的公开活动。

  洛马公司介绍时,除说明爱国者PAC-3防空导弹的性能外,也介绍了AN/TPS-59(V)3战术雷达。此类雷达经过认证,据称能侦测战术弹道导弹的机动雷达,并且也能预测导弹发射和落下地点,并指引防御武器对抗来袭导弹。

  据了解,AN/TPS-59(V)3战术雷达是为美国导弹防御署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设计,是一种L波段的三度空间雷达,拥有360度扫描能力,侦测距离约有740公里,据称超过世界上90%的战术弹道导弹射程。

  据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来台推销与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月前曾“访”美有关,他当时曾参观生产“铺爪”远程预警雷达厂商,洛马公司也由高层主管率领多位退役美军将领来台,争取台湾军事采购商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