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普列塞茨克航天发射场模型将在莫斯科航展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1: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航天部队新闻处星期三向俄新社透露说,在8月19-24日举办的莫斯科国际航展上将首度展出俄普列塞茨克航天发射场的模型,并专门为该发射场设立展台,介绍其发展前景。

  新闻处透露说,“今天,展台的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火箭-航天设备模型安装完毕,展览的技术保障装备运作状况良好。”

  “2003年底之前,改进型中型运载火箭‘联盟-2’号地面系统将在该发射场投入使用,然后是火箭航天系统‘安加拉’、代号也叫‘安加拉’的轻型运载火箭,而到2005年,将发射‘安加拉’重型运载火箭。”俄航天部队司令、上将安纳托利·彼尔米诺夫透露说。这次是俄航天部队首次参加航展。

  自1966年3月至今,俄普列塞茨克航天发射场已经发射了1500多枚运载火箭、500多枚洲际巡航导弹,将1955个航天器送入太空轨道,并进行了11种导弹系统及10种运载火箭的试验工作。

  新闻处官员强调说,“作为俄本土最大的航天发射场,普列塞茨克的作用举足轻重,它同时还是功能强大的航天科研及教学中心。”(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