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否认媒体报道 称美不会向朝以援助换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13日称,不会向朝鲜提出有关经济激励措施的建议以换取朝鲜中止其核武计划。美国正在与日本、韩国举行会谈,为即将于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多边会谈作准备。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称:“我们不会向朝鲜提出任何与今天一些报纸所报道相类似的经济提议。”

  《纽约时报》曾援引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布什政府官员们的话说,如果朝鲜公布其核武计划或者欢迎国际核查人员的话,那么华盛顿准备向其提供一些“经济激励”措施。

  在这之前,布什总统曾表示,如果经核实朝鲜确实放弃了核武计划,那么它将从美国作出的一些“大胆”的经济和政治举措中获益。布什在他德州的牧场说,他认为,朝核危机将于一种“和平的方式”解决。

  国务院的发言人凯西称,国务院亚洲政策最高制定者凯利已经会见了韩国和日本的特使。三方将共同努力,以实现它们共同的目标“可核查的、不可逆转的废除朝鲜的核计划”。三国代表将共进晚餐。如果他们认为还需要进一步会谈,他们将于星期四再次举行会谈。(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