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抛出“直航三阶段说”岛内政界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陈水扁13日提出两岸“直航”的三个阶段说,并称“陆委会”将在明日提出关于两岸直航评估报告。对此朝野各党的态度表现不一。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国亲“立委”13日针对陈水扁的“直航三阶段说”时称,如果陈水扁真有心要搞“直航”,为何不在上任之后立即执行?到现在连准备都阶段都还未完成,凭什么要民众相信民进党有朝一日可以完成两岸“直航”?“立委”称,这一切都是陈水扁
再一次的空头支票,将留给民众的只是再一次的失望。

  民进党内部则对陈水扁表示支持,该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其迈称,民进党团赞成,也会全力支持,并将在“立院”配合相关的“立法”工作。但“台联党”对此则称,目前“进行两岸直航不够务实”,他们将持反对立场。

  前“陆委会主委”苏起则认为,陈水扁的言论丝毫没有新意,因为相同的话,陈水扁已经说了好几次,结果还是落空。他称,陈水扁提出的“三通”时间表,根本是“选举语言”。推动“直航”又坚持“一边一国”根本是骗选票。

  据悉,陈水扁在2000年就职之前,就曾经承诺过当年要推动“三通”,2001年8月的“经发会”达成推动“直航”共识,据称陈水扁也加以背书。2002年5月,陈水扁在大胆岛发表谈话,曾称“三通”可以委托民间团体协商,但最后还是落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