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着力增强高寒山地野战保障效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1: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祥、段佐辅报道: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后勤部依靠地面移动通信技术、集群通信技术和野战宽带地域网技术,成功实现了远距离、机动中通信不间断,实现了战场各种保障信息实时共享,有效地提高了高寒山地野战化后勤保障效能。

  针对信息化建设对后勤保障提出的要求,这个集团军后勤部确立“信息就是战斗力”、“信息就是保障力”的新思路。他们依托现有装备和连年上高原探索出的高寒山地后勤训
练改革、战法研究和技术革新成果,以野战条件下作战为载体,按照信息传输实时化的要求,在抓好吸收消化的基础上,理清了后勤信息化建设路子:加大后勤指挥“动中通”建设,在后勤指挥与保障一体化上做文章。他们按照高寒山地作战对保障的要求,把物资储备、保障力量、人员情况、装备数质量情况等进行集成,同时由野战炊事、运输、卫勤、油料等单元形成了支援保障模块,统一运用计算机数字条形码技术实施管理,并按照全天候、全时空、全过程的要求,对满足不了作战需要的后勤保障进行改革,实现了各类后勤保障信息的自动查询、物资消耗的概算,为高寒山地作战保障提供了快速、及时、准确的辅助决策。与此同时,他们还与有关院校和研究所共同完成了远距离宽带指挥“动中通”项目的研制开发,探索出了配套相关技术,实现了后勤指挥与保障一体化,使后勤动态指挥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