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争取大陆就读机会 金门学生直航厦门参加联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0: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大陆普通高等学校对华侨及港澳台学生联合招生考试即将举行,金门高中应届毕业生洪绵绵、陈慧瑛、陈雅青昨天循“小三通”管道,搭船直航厦门赶考。

  据岛内媒体报道,金门曾有二十名学生报考联招,但受到SARS疫情影响,而且考试延期,十二名考生打了退堂鼓,于是,现在只有八人参加联招。不过,他们中有四人现已就读
厦门大学补习班,将可就近赴试。

  据报道,洪绵绵、陈慧瑛、陈雅青昨天上午在家长陪同下,自金门水头码头搭乘“新集美号”客船直航厦门,准备参加十五日登场的大陆对华侨及港澳台学生联招。行前她们一致表示,目标是厦门大学。

  虽然大陆学历目前还不被台当局承认,不过希望前到厦大就读广告学的陈慧瑛表示,未来找工作只讲实力,学历承不承认并不重要;陪考家长洪庆传也指出,两岸扩大交流为大势所趋,子女有心前往大陆就学,值得鼓励。

  据悉,金门2001年激活“小三通”,同时也开启了学子就近前往厦门留学的管道。爱女在厦门大学本科就读的金门传播界人士石兆(王民日)昨天也特别直航厦门,协助考生领取准考证。他说,目前已有十五名金门子弟在厦门大学就读,生活和适应情形良好,预见随着小三通交流愈热络,留学对岸人数会愈来愈多。(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