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一兵变头目称兵变由军中腐败而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13日电正在接受调查的一菲律宾兵变头目13日说,他们发动兵变的缘由是阿罗约总统对他们呼吁制止军中腐败置之不理。

  据悉,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兵变头目是在接受一个独立调查机构的调查时作上述表示的。但菲武装部队中的一些高级军官认为,这名下级军官的说辞“纯属谎言”。

  7月27日,一小部分军人在菲首都马尼拉发动兵变,占领了马卡蒂金融区的一座商业大楼。他们指控政府和军队系统中存在严重的腐败现象,要求提高士兵和下级军官的生活待遇。经过约20小时的紧张对峙,政府与兵变人员通过谈判,使兵变军人最终放下武器,兵变事件和平结束。目前菲政府已拘捕了至少300多名据称与兵变事件有牵连的士兵。有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