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导弹走私的英国人在美国新泽西州被传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3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涉嫌将导弹走私进入美国而被捕的英国人赫曼特·拉卡尼13日在美国新泽西州受到法院传讯,他被指控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和“没有从事军火贸易的执照”。

  现年68岁的拉卡尼目前居住在英国伦敦,他于12日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被捕。涉嫌此案的另外两人哈米德和耶胡达同一时间在纽约曼哈顿被捕。三人都被取消了保释权,将等候
下星期的初审。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书面陈述,拉卡尼还曾要求由俄罗斯便衣特工假扮的“供应商”在8月30日前提供另外50枚导弹,以便运送到美国,他还表示对购买1吨C-4塑胶炸弹感兴趣。

  检察官克里斯托弗·克里斯蒂说,耶胡达替拉卡尼接收了3万美元的定金,这笔定金可能已经转移到海外拉卡尼控制的账户上。哈米德最近才加入这一秘密计划,他的任务是使另50枚导弹的50万美元定金合法化。

  联邦调查局的陈述说,对拉卡尼不利的证据包括长达几个小时的录像和录音。拉卡尼在录音和录像中讨论了上述阴谋,并对本·拉登大加赞赏,还说“9·11”事件是件“好事”。但美国政府官员说,目前还没有发现拉卡尼与“基地”组织或其他恐怖组织有联系的证据。他们强调,美国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可信的”用导弹袭击飞机的威胁。

  据报道,拉卡尼涉嫌走私运进美国的俄制地对空导弹非常先进,其射程为4公里,完全能够将一架商用飞机击落。但进入美国的这枚导弹事先已经过处理,无法进行发射了。

  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下令,要求国内高科技公司尽快研制出避免客机遭受肩扛式导弹袭击的方法。还有议员要求国会通过法案,给美国国内的约6800架商用飞机安装反导弹设备。为防止恐怖分子用导弹袭击商用飞机,美国已派专家前往国内各机场和伊拉克及一些欧亚国家,帮助评估机场的安全程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