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朝鲜和韩国代表将在平壤共庆半岛独立58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0: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朝鲜和韩国的民间代表14日起将在平壤举行为期四天的庆祝活动,共庆朝鲜半岛独立58周年。本周五(15日)是朝鲜和韩国的独立日。

  联合庆祝活动是2000年南北峰会后决定举行的。2001年举行了第一届联合庆祝活动,今年是第三届。朝鲜半岛在1919年至1945年间受日本殖民统治,1945年二战结束后独立。

  韩国今天派出由339人组成的代表团,从仁川机场乘包机直飞朝鲜平壤机场。庆祝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学术交流等活动。庆祝活动总共邀请了800名韩方各届代表,包括海外的韩国人。

  庆祝活动的韩方组织者--韩国和解与合作委员会表示,民间的庆祝活动有助于减少半岛的紧张局势。他们将把注意力集中在南北合作与和解的活动中,目的是朝鲜核危机的形势下促进半岛和平。

  今天参加庆祝活动的韩国人将观看平壤青少年在万景台少年宫的演出。星期五独立日那天将举行开幕式,1000名朝鲜人将应邀与韩国代表一起欢庆。在蓝底上画着朝鲜半岛的旗帜象征着南北团结,将会在平壤迎风飘扬。

  星期五下年,来自宗教、劳工、妇女、青年和媒体的双方代表将举行对口座谈。

  韩国代表将在星期天举行闭幕式和告别晚宴后回国。(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