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航发动机采购案尘埃落定 22架新机美商通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台湾“华航”发动机采购案终告尘埃落定,去年底订购的12架空中巴士A330-300及10架波音B747-400新机,全数由美国奇异(GE)得标。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华航”称,其它两家竞争厂商未能胜出的原因,其中英商劳斯莱斯是因所提的TCA(全额保修合约)条件,无法达到要求,而美商普惠则是因为发动机价位过高,无法达成协议而落选。

  同时,“华航”强调,有关配置于A330的奇异发动机CF6-80E1A4的认证问题,目前澳洲航空及卡达航空也都是采购相同的发动机,而且澳航的新机将于明年4月交机,比“华航”第一架A330-3006月交机更早,此外,奇异公司并也承诺如果交机时未完成认证程序,将给“华航“每架飞机500万美元的赔偿,同时仍可使用已认证的A2发动机,不会影响营运。

  另据报道,英方业界日前曾指出,美商两家发动机业者大小通吃,采购案在最后关头翻牌变盘,与最近“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访”美归来,吕秀莲将过境美国“出访”中南美洲,以及今年10月陈水扁“出访”行程中安排过境美国有关,属于“政治利益上的交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