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财金系统内讧 重要幕僚辞职震惊岛内政经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台湾政坛传出消息,“第一金控”、“第一银行”董事长陈建隆及总经理董瑞斌,13日突然双双请辞,由于陈建隆与陈水扁关系密切,再加上明年“大选”在即,辞职一事据称震惊岛内政治及金融界。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建隆是陈水扁的重要财金幕僚及“金主”,由外国返台后先后出任高雄银行、“第一银行”要职,近年更成为全台最大银行——“第一银行”的董事长。他
虽然不是民进党成员,但多年来一直挺扁,与民进党高层关系密切。

  据称,“一银金控”近日为引进外资,发行逾5亿美元的全球存托凭证,原定发行对象为外商,却引发元大京华证券入主“第一金控”风波,对陈建隆构成极大压力。当中涉及的内线交易,已引起台财政主管部门及证期会关注,而影响“一银金控”形象外界相信这是陈建隆辞职的主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