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发起“把士兵带回家”运动 呼吁驻伊美军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4日 1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4日电正在伊拉克服役的一些美国士兵的家属和军队老兵发起了一个呼吁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的活动。

  这个被称为“把士兵带回家”的活动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发起的。

  美国最新公布的民意测验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失去幻想。
在接受民意调查的人士当中,半数以上的人士认为,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被杀的人数高得难以令人接受。

  然而,占绝大多数的美国人仍然支持美军在伊拉克保持军事存在,尽管美军将继续面临伤亡。

  而被称为“将士兵带回家”的活动就是为了要改变人们的这些看法而发起的。

  这个活动是由美军士兵家属和军队老兵发起的,这些人认为政府目前的有关政策是错误的。

  曾在特种部队服役的老兵戈夫说,“我们的要求是,从那里撤军。我认为,美军无法收拾那里的混乱局面。军队常会制造混乱局面,它们就是干这个的。军队的存在不是为了建设国家。”

  美国人尚没有出现美国在上世纪60和70年代越南战争时所经历的深深的失望情绪。越战冲突时间很长,而士兵大多是新征的。

  伊拉克战争则并非如此,尽管半数以上士兵都是预备役士兵,而非职业军人。

  目前不清楚的是,以美军为首的部队占领伊拉克的时间将持续多久,美军士兵的伤亡是否将减少,而这些问题都将对美国公众的舆论产生重要的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