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呼吁巴以双方全面执行“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8月13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首相拉吉卜13日在会见来访的美国总统中东特使伯恩斯时,呼吁巴以双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停止一切威胁和平进程的暴力行动,全面执行“路线图”计划。

  拉吉卜强调,以色列应停止修建隔离墙和犹太人定居点,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这是推动巴以双方实现停火的具体行动,也是美国和国际社会承诺建立独立的巴勒斯
坦国、确保以色列人安全和实现该地区真正和平的必要条件。

  伯恩斯指出,美国政府承诺支持“路线图”计划,并呼吁巴以双方采取克制态度,尽快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巴以安全局势不要再度恶化。

  当天,伯恩斯还与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就巴勒斯坦和伊拉克问题举行了会谈。马阿谢尔强调,应全面执行“路线图”计划的各项条款,以最终实现巴以冲突的和平解决,在2005年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伯恩斯是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安曼对约旦进行访问的。预计,他将在约旦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举行会晤,双方还将就目前巴以双方所面临的问题交换意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