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姆拉吉奇未现身其母葬礼 北约突袭行动落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23: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约驻波黑维和部队8月13日透露,当日,他们在一次突袭行动中未能逮捕波黑塞族战犯嫌疑人拉特科·姆拉吉奇。北约部队突袭的是姆拉吉奇母亲的住所。

  北约驻波黑稳定部队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次行动没有导致拉特科·姆拉吉奇被捕。行动没有造成任何军方或者平民伤亡。”前波黑塞族军事指挥官姆拉吉奇被联合国战犯法庭指控在1992-95年的波黑战争中犯有种族灭绝罪。

  据报道,姆拉吉奇的母亲在12日夜间过世。北约部队料定姆拉吉奇会前往她母亲在萨拉热窝附近的住所吊唁。北约部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发动突袭的。姆拉吉奇的母亲是在13日下葬的。

  北约稳定部队称,他们对实施突袭的时机感到遗憾。“但这也是出于为所有波黑公民的利益考虑的。”北约对姆拉吉奇母亲的家属表示慰问。北约部队称,姆拉吉奇的亲戚很配合突袭行动。

  波黑新闻社的消息称,稳定部队是在当地时间13日下午1点左右突袭姆拉吉奇母亲住所的。他们出动了20辆战车和4架直升飞机。有目击者称,12日夜间,北约的直升机一直在该地区巡逻。(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