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期望马来西亚购苏式战机能扩展亚洲市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22: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8月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到达马来西亚签署9亿美元合同,出售给该东南亚国家18架苏霍伊Su-30MK战斗机,首架飞机将在2006年交付。

  装备了强大的雷达和空空导弹的Su-30MK将成为该地区最强有力的战斗机。马来西亚将用棕榈油销售收入支付该合同额的30%,而两国间的补偿贸易协议将给予当地公司技术转让。

  马来西亚正在进行一项重要的军事升级项目,该国先后从法国购买了潜艇、向俄罗斯和英国采购导弹系统、从波兰购入坦克。

  普京是30多年来首位访问马来西亚的俄罗斯总统,他亲自出席合同签字仪式充分说明了他对该合同的重视程度。俄罗斯工业迫切需要寻找新的市场。政治压力影响了俄罗斯向中东这一历史上的大市场出售军品,亚洲则成为一块有利可图的新目标。(吴蔚、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