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韩外长举行会谈 中方为筹备六方会谈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22: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3日电今天,刚刚抵达汉城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尹永宽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发展迅速,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合作。我们赞赏韩国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不久前,卢武铉总统访华时,同胡锦涛主席商定把两国关系提升为全
面合作伙伴关系,为中韩关系在新世纪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愿和韩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丰富和深化两国全面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的好处。

  尹永宽赞同李肇星对两国关系的评价,表示韩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取得了双赢的效果。韩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高层互访和广泛交流,积极推动韩中全面合作关系继续深入发展。

  双方就即将举行的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北京六方会谈深入交换了意见。李肇星通报了中方为筹备会谈与各方协调取得的进展,表示中方作为东道主,将为使会谈取得成功尽最大努力。

  李肇星说,六方会谈是四月北京三方会谈的延续,标志着核问题对话解决的进程在向前迈进。会谈的顺利举行关系到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希各方本着诚意认真参加会谈,期待韩国发挥积极作用。

  尹永宽表示韩方高度重视六方会谈,感谢中方为此所做的大量工作,愿与中方加强协调与配合,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推进对话进程。两国外长一致认为,六方会谈应重点探讨实现半岛无核化、解决朝鲜的安全关切等问题,为维护地区的长久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